电液推杆式双层卸灰阀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
  •   添加时间:2016/9/30 

    电液推杆式双层卸灰阀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


    电液推杆式双层卸灰阀系统由上下两组电液推杆分别带动两组蘑菇头做90°翻转,以此来实现在密封情况下交替排料。由于这种卸灰阀本身结构的原因和电液推杆设计缺陷,在生产实际使用过程中产生了以下几个问题:

    (1)密封性能差,漏风。该卸灰阀动作是连杆带动锥形蘑菇头,接触挤压橡胶圈形成密封,属于线接触密封。当蘑菇头底座磨损或轻微卡细料,蘑菇头翻板就无法关到位,导致密封失效漏风。

    (2)箱体和机件磨损严重。蘑菇头一旦没有关闭到位,漏风导致箱体内细料在主抽负压条件下形成的高速料流对蘑菇头不断冲刷,形成沟壑,以致磨破箱体。同时造成主抽大烟道与大气相通,该区域的漏风直接影响烧结指标与能耗,现场的撒料给岗位工增加负担。
    (3)电液推杆故障。由于该卸灰阀动作频率比较高,卸灰阀每 2~3分钟就需要动作一次,频繁的动作导致电液推杆失灵,油缸不自锁、油泵故障、推杆漏油。

    文章来源:泊头宏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