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煤厂、电厂、钢厂等企业如何正确选型卧式渣浆泵
  •   添加时间:2016/11/15 

    渣浆泵可广泛用于矿山,电力、冶金、煤炭、环保等行业输送含有磨蚀性固体颗粒的浆体。如冶金矿厂矿浆输送,火电厂水力除灰、洗煤厂煤浆及重介输送,疏浚河道,河流清淤等。

    使用环境的不同决定了渣浆泵的选型,同时渣浆泵的选型设计也关系着着渣浆泵本身及其渣浆泵配件的使用寿命及其运行是否稳定。所以说一个科学的设计,对渣浆泵是极其重要的。

    我们先分析渣浆泵的主要应用领域主要有:

    1、在电力行业,主要是火力发电厂。

    2、在海水选砂领域,渣浆泵应用也开始逐渐被客户认可。

    3、在选矿厂的应用,80%左右都是用在矿山行业选矿厂。

    4、在化工产业,也可输送一些含有结晶的腐蚀性浆体。

    5、在洗煤行业,由于工况不同,较大煤块,煤矸石容易堵塞,对于设计要求很高。

    在渣浆泵型号时,请参考选型手册的。因为这个手册的数据的科学性完全决定了选择的泵型是否科学。

    然后请教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因为多年在外参与工矿设计并选型的工程师有着很深的实战经验,对客户的需求很有经验,对工矿的情况和泵的运转情况有很强的实战经验。因此他们在选型设计会很科学合理。

    *后考虑的是公司的整体设计能力。因为工矿可以作为一系统来考虑,不仅仅是一个泵的问题,而是整个工矿系统,因此会涉及很多设备在该系统中运行,因此该公司在选择渣浆泵的型号的时候必须有整体的系统设计能力。

    文章来源:保定市第二水泵厂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