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葫芦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装车调偏应用案例
  •   添加时间:2018/12/21 

    综采工作面作为煤炭的*一生产现场,具有作业空间狭小、机械设备多、视觉环境差、温度高的特点,是矿井事故的多发地点。手拉葫芦在煤矿综采工作面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手拉葫芦是目前极为常用的起重吊装设备,具有可靠性高、使用灵活简单、适应性强等特点,也是现阶段煤矿生产中液压支架吊装、设备安装、单体支柱回收、大型工件运输等作业的主要吊装设备手拉葫芦品牌厂家河北东圣吊索具笔者在本文中所述即为手拉葫芦在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装车调偏中的应用:

    综采工作面ZZ4400型液压支架自重约12.5t, ZY2800型液压支架自重约8.5t,在煤矿井下综采工作面撤除现场,进行支架撤除装车时,容易出现装车不到位,重心偏移的现象。如果在重心不平衡的情况下运输支架车,容易造成装液压支架的平板矿车掉道、翻车等运输事故,严重的甚至造成重大人身安全事故,给煤矿的安全生产带来很大的威胁。为了保证正常安全运输液压支架车,要求液压支架装到平板矿车上后必须调整重心到合适位置,确保重心平衡,杜绝偏重现象。由于液压支架体积大、吨位重,目前经典的调整液压支架在平板矿车上重心的方法是在现场作业人员利用手拉葫芦进行调整,具体做法是:手拉葫芦的两端钩头分别挂在液压支架和平板矿车上,利用自拉自的方式实现液压支架在平板矿车的位移。

    在本应用案例中,手拉葫芦作专业的牵引工具用。手拉葫芦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装车调偏应用案例,您了解了吗? 

    文章来源:河北东圣吊索具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