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扳葫芦是输电线路检修升降式作业平台极为重要的升降装置
  •   添加时间:2019/3/20 

    目前采用的悬吊高空作业工具主要有软梯和踩板两种形式,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软梯每个空格间距设计只适合上下攀爬不适合静止作业活动,作业人员静止(一般选择坐姿)在软梯上作业时,软梯每个空格尺寸不符合成年人的身高体宽尺寸需求,而且软梯的上下攀爬、作业转位费时费力,存在作业困难、体力消耗大的弊端;踩板原是用于水泥杆的登杆作业,在线路检修工作中由于缺乏专业工具,常被用来处理耐张杆塔跳线上的缺陷,存在上下踩板风险大,活动范围小,人员舒适感差的问题。有鉴于此,手扳葫芦供应商河北东圣吊索具为客户提供了一种输电线路检修升降式作业平台。

    本平台包括操作平台和升降装置两部分。操作平台为脚踏台。升降装置为手扳葫芦。其中,脚踏台的两侧用涤纶扁平吊装带连接固定;所述手扳葫芦的上端与输电杆塔的塔材连接,下端与脚踏台连接。

    手扳葫芦可广泛用于35-220kV输电线路的各种悬吊作业,例如:跳线处理、跳线串绝缘子更换、直线杆复合绝缘子更换等各种形式的悬吊作业。

    该平台符合人体工学,高空作业转位快捷,提高作业效率和舒适度;作业转位机械完成,规避了人工攀爬中会发生的风险,安全性更高。这种操作平台具有结构简单、容易加工改造、价格低廉、方便实用等优点,手动操作,可根据需要自由调整高度,平行升降,平稳安全,给作业人员提供了比较舒适的作业环境,减轻心理及身体的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河北东圣吊索具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