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带轧钢厂精整区辊道安全更换技术方案
  •   添加时间:2019/4/27 

    在轧钢厂内,棒材电气作业区是危险源较多的作业区域,如何采取预防控制措施,以便更好地实现轧钢厂安全生产管理,是客户非常关心的重大责任问题。特别是精整区电气巡检更换辊道作业范围,由于此番内的危险因素会导致多种人员伤亡。为此,彩色扁平吊装带厂家河北东圣吊索具为客户提供了如下安全技术方案:

    在精整区电气巡检更换辊道作业范围内,危险因素为误操作未停电吊装更换电机辊道跑钢,可能导致的事故为:触电、烫伤、碰伤等。因此,需要采取以下防范控制措施: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签字确认后方可作业,防止误操作转动伤人;专人指挥天车,严禁违章指挥,确认吊装带是否完好;严禁过钢期间更换辊道,防跑钢碰伤;严禁在冷床翻动时更换对齐辊道,防止冷床平衡锤砸人;冷床区域电气巡检时要走通道,不准跨越辊道,防止烫伤;冷床区域交叉作业有专人监护,注意现场作业环境变化,防止造成其它事故发生,与相关作业人员协调到位。

    吊装带轧钢厂精整区辊道安全更换技术方案,您了解了吗?

    吊装失去方寸,人类将会怎样?要安全,选东圣!

    河北东圣吊索具吊装带:

    注释:

    天车:它是人们对桥式起重机的俗称。天车为两大垂直运输机械之一,另一种为施工升降机。通常以电动葫芦作为提升主机。在天车起吊过程中,基于防高空坠落和物体打击这两个防高空坠落的重点目标考虑,需要为高空作业人员、所起吊的货物和地面附近的操作人员提供速差防坠器的坠落保护功能。

    文章来源:河北东圣吊索具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